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鹿港王功風大.遊客銳減

李盈萱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讓彰化沿海鄉鎮風勢較大,上周才風光落幕的王功漁火節,原本人潮滿滿,但隔了一周碰上颱風,遊客銳減,當地攤商喊苦,鹿港天后宮和旁邊的老街攤商也是,明明只有風大而已,人潮也大減,賣蚵仔煎的店家更說,遊客至少,少了一半左右。

新鮮蚵仔放上鐵板,搭配蛋菜和麵粉一起煎,一道道可口的蚵仔煎上桌囉,這是彰化鹿港老街裡必吃的道地美食之一,每到假日攤販煎蚵仔煎的手不曾停過,但碰上颱風天,上門的客人少了,來逛鹿港老街的遊客,更是少了一半以上,之前假日鹿港老街都是這樣人聲鼎沸,到處都是人,現在卻因為颱風來了,人潮變得冷清。

遊客說:「(人潮)也有影響,颱風風滿大的。」受到颱風外圍影響,鹿港老街雨勢不大,但風很強,遊客也擔心天氣變化大不出門玩了,店家也有心理準備,工作人員和備貨量也跟變少。」

鹿港店家說:「因為早上有下雨,人潮的話大概少了一半以上。」鹿港店家說:「備料之類的,那人員都減少了一半以上。」不只鹿港老街遊客沒有以往多,王功漁港也是相同狀況。

王功漁港店家說:「整個都走下坡都沒什麼人啊。」王功漁港店家說:「正常這個禮拜會接著漁火節的那個人潮,但是這禮拜因為颱風天,大家都會怕啊。」

上禮拜才剛落幕的王功漁火節,吸引很多遊客到王功觀光,縣府還封街千人烤鮮蚵,當地店家都希望,這周末可以延續觀光人潮,沒想到颱風來攪局,掀起強風帶來陣雨,遊客不來了,讓店家大嘆可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