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禁入玉山 2登山客一度失聯

吳烈安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颱風影響,擔心山區大雨造成土石坍方,玉山國家公園宣布:全面禁止登山入園活動!原本申請短程路線的山友,視天候狀況下山,至於長程路線共計16隊55人,則是就地避難,但訊息發布後,有一對1男1女登山客,一度失聯,讓玉管處十分著急,還好後來2人接到玉管處的簡訊,折返到圓峰山屋,管理處也立刻派人將他們接到排雲山莊,隔天一早,順利下山。

管理員VS.登山客說:「妳們好(不好意思),我是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管理員,妳叫什麼名字。」看到這2名登山客,終於抵達山屋,所有的人都鬆了一口氣。

管理員VS.登山客說:「我們今天早上一直找你們,你們都故意不開機啊,(因為我怕我電池沒電),(所以我會開那個那個飛航)。」管理員會這麼著急,因為受到颱風影響,玉管處已經宣布全面禁止入山,短程登山客視天候下山,長程的16隊共55人則是就地避難,而這2名登山客一度聯絡不上。

登山客說:「因為這個地方沒有信號,那我到山上看到訊號的時候有沒有,我看到那個什麼,那個嘉義警察局有發一個簡訊通知。」你們這邊沒訊號我走到上面收到簡訊,還好2人看到簡訊回到山屋,玉管處也趕緊請管理員,將他們送到排雲山莊,待了一個晚上後,清晨順利下山。

玉管處長盧淑妃說:「海到陸上的颱風的一個,一個警戒跟警報的時候,我們是禁止入園的。」玉管處呼籲,颱風來襲山上大雨,很有可能導致土石坍方,希望遊客不要貿然登山,原本核發的入園許可證,已經廢止,等到颱風過後會再重新公告,讓山友申請入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