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磁磚雨! 民眾驚逃 6旬男頭遭砸傷

鄭卉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禍從天降!一名60多歲男子,昨(4)日經過台北市中山區南西商圈,一間大樓的磁磚突然掉落,砸中男子的頭部,大樓管理員透露,這棟大樓屋齡40年,但上個月外觀才拉過皮,目前管委會也會加強巡查,而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因為已經傷及路人,若大樓沒有改善,最高可開罰30萬元。

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有不少路人,在一旁等紅燈,接著2名男子經過,幾片磁磚突然從天而降,路過行人嚇得趕緊抱頭,其中一名男子被砸傷,民眾聽到聲響,也都回頭往上看。事隔一日,重新回到案發現場,可以看到磁磚掉落的地方,已經拉起封鎖線,一旁還貼有當心墜落物的警告標語。

事情就發生在4日傍晚,台北市南京西路中山捷運站旁,一棟大樓外牆的磁磚,無預警從7樓掉落,剛好砸中一名60多歲男子,造成他頭部紅腫,幸好意識清楚,警消也聯繫管委會處理,加強巡查,民眾說:「我們也不知道說上面掉下來,會擴散到什麼樣的範圍啦,所以也只能暫時這樣吧。」民眾說:「這個圍的地方旁邊的話,其實也是滿危險的,因為他又不是說,你指定圍一個,他就掉在同一個地方。」

附近民眾心驚驚,管理員更透露,屋齡雖然已經40年,但都有定期維護,因為像這樣的建築物,安全性分為5個等級,A級就是毫無瑕疵,B級則是沒有明顯剝落,再來的C級就是有,零星裂縫,至於D和E級則是有潛在危險,需要立即緊急通報,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說:「針對11樓以上的建築物,屋齡達15年以上,我們會分期分類來做列管,然後要求他們要做外牆的申報。」儘管上個月底才剛做完養護工程,還是不小心發生意外,颱風才剛走台北市南西商圈,民眾逛街卻下起磁磚雨,也讓路過民眾飽受驚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