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幫派經營人口販運 警政署大力掃黑

高采葳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頻傳,警方清查下發現,包括像是四海幫、竹聯幫都有涉入其中,再加上選舉就快到了檢警大力掃黑,這次除暴特勤隊,還掃到火力強大的MK18改造長槍,這正是除暴特勤隊使用的槍枝,另外也破獲假投資詐騙,嫌犯透過兼職網站刊登輕鬆賺,加入平台後被水軍營造獲利假象,等到投入更多錢就被拉黑封鎖踢出群組,光是靠這樣的手法一年半來就淨賺2千萬。

斬斷幫派經營人口販運警政署大力掃黑,兼職輕鬆賺攏係假詐騙平台吸金2千萬,警破改槍工廠特勤驚見同款MK18長槍,員警說:「警察停車停車。」員警大動作攔車逮人,嫌犯還想裝傻,不過他涉嫌詐欺,早就遭警方鎖定。

嫌犯遭警方控制逮捕,是一句話都不敢吭,這個詐欺集團又是竹聯幫明仁會,透過網上張貼兼職廣告,收購人頭帳戶,再找小弟控制被害人行動,只要一不配合就會被用球棒、電擊棒等物毆打,但明仁會詐騙案還不只這件,員警大動作衝進屋內。

嫌犯正要上廁所,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拉了出來,員警說:「出來。」員警兵二路,另一頭將一名男子,雙手上銬壓制在地,主嫌也是竹聯幫明仁會的31歲徐姓男子,他們在LINE臉書投廣告,主打NTF打工輕鬆賺,只要被害人一加進群組,就會讓水軍營造獲利假象,等到對方投資就會洗腦加碼,總共騙了40多人,不法獲利2千萬元。

其中一名28歲女上班族,還被騙了將近109萬,另一頭警方也在,嘉義雲林搜出99把模擬槍,新北市也搜出5把,其中還有MK18火力強大,是國內首次查獲的改造長槍,全台灣只有18把,平時由刑事局除暴特勤隊使用,而引發國際關注的柬埔寨人口販運案,其中13件有43人都是幫派分子。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從他的一個滯留的比例來看,幫派所占的比例是相當的高,那因此我們研判幫派介入人口販運,一定有一定的程度。」為了斬斷人口販運,離選舉只剩2個多月,警政署大動作淨化治安,不讓幫派有機可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