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寵物防疫教育訓練! 照護毛寶貝健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今天舉辦寵物防疫、教育訓練!新北寵物、商業同業公會還有寵物業者,齊聚一堂,要在隔離期間落實防疫,協助民眾照顧寵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到場,表達感謝。另外還有民眾,去年全家確診,沒辦法照顧「寵物鳥」,最後也是由新北動保處來幫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最主要是大家願意來幫忙。」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到場,向新北寵物商業同業公會,以及所有寵物業者致上感謝,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今(8)日舉辦寵物防疫教育訓練,要在隔離期間落實防疫,協助民眾照護寵物!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確診者)回到家裡又能夠看到,他的寵物寶貝如此健康,一定很開心。」隨著國內疫情升溫,許多確診者住院隔離治療,住在一起的犬貓,沒有親友可以幫忙照顧,動保處為了協助飼主,媒合收容空間,全國首創「共居寵物安置」,今年再因應居家照護者飼養寵物,提供醫療和安置,兩大面向的需求,制定「COVID-19居家寵物照護指引」,目前已服務了6千多人!

飼主張金豐說:「防疫旅館也用視訊的方式,來讓牠看到我們的家人,勸牠吃東西。」另外新北市政府,更成立寵物健康生活站據點,其中愛心認養小棧,共成立了83間,已經協助動保處,認養出5387隻毛小孩!在疫情嚴峻時期,飼主努力維持健康,也要守護毛寶貝的健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