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花壇段號誌故障 連假台鐵誤點乘客怨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中秋交通量大,但台鐵卻不給力,班次嚴重誤點,主因就是彰化員林到花壇間,號誌柵欄故障,沒列車經過,平交道柵欄就會放下!當地居民說,故障好多天了,沒立刻修好,也影響到連假交通!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特別到台鐵了解狀況,預估中午過後可以陸續的搶修完畢!

大批乘客,擠在彰化火車站的月台上,但左等右等,火車就是不來,看看電子看板,幾乎所有的車都誤點,還有區間車一延就是延了60分鐘,旅客說:「很困擾啊因為這個要提早講,我年紀很大了我爬樓梯會喘啊。」

旅客說:「我本來是搭9點15分這班,現在都不知道延誤到什麼時候。」中秋連假第一天,台鐵班次出現嚴重誤點,原因是彰化員林到花壇之間,平交道的號誌故障了柵欄也壞了,就算沒有列車要通過,柵欄還是會自己放下來,而且遲遲不升起,影響班次也影響到行車,居民抱怨,這個情況已經好幾天了。

附近居民說:「大家都很不方便上班什麼的都不方便,車子有夠多的。」附近店家VS.記者說:「這邊不能過去那邊不能過來,都不通啊生意沒辦法做很困擾,(都沒有人來買喔)沒有啊。」

台鐵清查原因,發現是列車經過彰化這條中正西路時,電纜受到干擾導致號誌故障,雖然連夜更換纜線但還是沒有修復,連假第一天班次大亂交通部長王國材,趕緊到台北車站了解狀況。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計軸電纜都已經換了,早上在測試還是有一段大概,2到3公里喔這個還是有一些問題在,那到目前為止,大概影響的這個4萬名的我們的旅客。」台鐵目前正努力搶修,至於這2天,如果班次延誤超過45分鐘,乘客都可以依照規定申請退票,對於誤點造成的不便,也非常抱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