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修剪樹枝"腳麻"受困 警消架梯解危機

林建鋒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前陣子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路樹被吹得東倒西歪,一名77歲的江老先生,想修剪歪掉的樹木,就爬上有一層樓高的樹幹上修剪樹枝,沒想到體力耗盡、雙腳發麻,讓他動彈不得,只能像無尾熊一樣,抱緊樹枝,困在樹上將近1個小時,才被救下來。

消防隊員與其他民眾架好了雙節梯,還有一個人泡在大概腰部這麼深的水裡幫忙做支撐,他們要將卡在樹幹上的老先生,給救下來,老先生像是無尾熊那樣,抱著樹幹動不了,因為他趴在上面已經一個多小時,腳都麻了,消防隊員說:「先蹲著好OKOK,先休息一下。」大家合力將這名77歲的江姓老先生給救下來。

他跟消防隊說,他看到樹枝被颱風吹歪,才獨自爬上一層樓高的樹幹上要修剪,沒想到,體力耗盡雙腳發麻動彈不得,下面又是一條水溝,只能像無尾熊這樣抱著樹枝不敢亂動,消防隊員說:「你別怕你別怕,你直接躺下去就好。」

老先生受困的地點,就在南屯區的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旁,周圍路樹多,颱風過後修剪樹葉的梯子還放在旁邊,民眾說:「倒成這樣你有沒有看到他裡面員工啊,可能是鋸柳樹。」,春社派出所所長邱柏昌說:「這名老翁也嚇到了,並表示說,以後不敢再這樣做。」原本想要整理園區,爬高整理樹木,卻沒做好防護措施,卡在樹上,還好及時被救下來,虛驚一場沒有大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