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修好了! 收假日台鐵延誤狀況終改善

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3天連假要結束,不過準備搭火車收假的乘客,都有點緊張,因為從9月8日開始,台鐵花壇到員林間,有3個平交道號誌柵欄故障,造成3天來列車大誤點,被延誤的旅客突破7.7萬人,因此不少人擔心,收假這一天,會不會繼續誤點?還好從早上到下午,只有零星的班次,有延誤的情況,其他大部分都是準時發車,台鐵說號誌柵欄故障,是因為有訊號干擾,在更換電纜、設立吸收裝置後,已經成功的隔絕干擾,經過一整天的密集監控,已經沒出現故障情形。

連假最後一天,彰化火車站周邊,被接送的車輛塞爆,進入大廳以及月台,也擠滿了準備收假的乘客,不過大家都有點擔心,乘客說:「會有一點小緊張,怕說影響延誤到去學校這樣。」

記者VS.乘客說:「(會不會怕又遲到誤點了),會啊會啊我約好跟媽媽吃飯。」乘客說:「它有慢4分鐘,我覺得只要遲10分鐘內,我覺得還可以。」

不過還好從早上,一直到傍晚,除了幾個零星的誤點情況,大部分列車都是準點發車,台鐵趕在收假日,終於找到辦法,將3天來,花壇到員林間的,3座平交道號誌,以及柵欄故障情況排除了。

台鐵局長杜微說:「經過這2天多的這個努力喔,現在我們比較能確定是在這個地方,這個設備呢它有遭受到一些干擾,干擾源呢現在還在找,但是抑制了這個干擾,所以呢現在開始,這邊應該是不會再發生。」

台鐵解釋,之前是因為通信電纜,受到干擾電波影響,導致列車通過後,號誌不會停,柵欄也不會升起,才會造成列車誤點,經過統計3天下來,影響的旅客突破7.7萬人。

平交道附近居民說:「前幾天沒有把它弄小聲的時候,都會影響(睡眠)。」平交道附近店家業者VS.記者說:「昨天前天就(柵欄)擋整天啊,(有生意嗎)有差啊就是,差7成、8成去了。」

號誌故障不只影響到旅客,3天來,附近的居民也得忍受號誌噪音,店家也因為柵欄阻隔,生意下滑,台鐵說非常抱歉造成附近居民困擾,會持續監測,修復後的狀況,也會繼續尋找干擾訊號的來源,至於旅客如果這段期間,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都可以提出退費申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