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幼童找嘸回家路! 巧遇警靠"書包"解危機

林建鋒 楊宗穎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讀幼兒園的4歲男童,幾天前放學後,趁著老師沒注意,自己走路回家,民眾發現他一個人獨自在街上走,趕緊報警,男童跟員警說,他讀向日葵班,又說念小學4年級,雞同鴨講答非所問,弄得員警頭好痛,還好員警眼尖,看到男童書包有幼兒園的名稱,通知學校,順利找到爸爸,將孩子接回,虛驚一場。

下午4點多放學的時間,男童卻說成了剛要上學,跟員警雞同鴨講,警員VS.男童說:「你讀什麼學校(向日葵),讀向日葵喔。」男童一下說念向日葵班一下又說念國小4年級。

警員VS.男童說:「你幾年級(4)你4年級(對),你現在國小4年級(對),真的(真的)。」警員VS.男童說:「你生日知道嗎(生日),生日什麼時候出生知道嗎,(出生什麼意思)。」

警員說:「等一下。」男童答非所問,警員瞄到,男童的書包上有幼兒園的名稱,趕緊通知學校老師跟家長,警員VS.男童父親說:「你們剛剛是不是在找小孩(對啊),(在學校附近找好久),這是你小孩喔(對),沒有人管他自己跑出來,(心臟快停掉)。」

爸爸也在路上找兒子,收到員警通知,趕過去接人,警察也給男童機會教育,員說:「你要等有阿公阿嬤,或者是爸爸媽媽帶你出來,你才可以從學校走出來。」

警員VS.男童說:「你應該在老師旁邊等家長,知不知道(知道)。」男童走失的地點在台中市漢口路,幸好碰上好心人報警求助,員警也及時聯繫上家長,讓男童平安回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