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豪雨轟炸 傳塌陷.土石崩落.淹水災情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梅花颱風帶來豪雨,各地傳出災情!今(13)日清晨,桃園台7線22公里處,到巴陵路段,就出現零星落石,土石流坍崩,新竹縣橫山鄉,田寮村往田寮公墓道路,也因為路基崩塌土石崩落,導致溪水暴漲,淹沒田洋街,因此農委會水保局也發布15條土石流紅色警戒,14條黃色警戒。

大量雨水夾帶泥沙落石,從山壁上沖刷到地面,宛如一條瀑布,滾滾泥流甚至淹沒整條路,受到梅花颱風影響,桃園台7線22公里處到巴陵,部分路段出現土石流坍崩,工程人員說:「晚上我們會有待命的,所以我們早上巡路的時候,就發現這邊有坍方就會及時處理。」

工程人員趕緊出動,用怪手和山貓清理路面,確保道路暢通,在新竹也發生坍方意外,雨還下個不停,工作人員只能撐著傘,合力把大石頭挪開,盡量清空路面,13日上午9點多,竹60線23.6公里處,大雨讓巨石被沖刷到公路上,嚴重阻礙交通,不只如此還釀成溪水暴漲,新竹縣橫山鄉,田寮村往田寮公墓道路,因為路基崩塌土石崩落,導致野溪溪水暴漲,讓80公尺長的田洋街,都淹沒在洪水中,還有民宅因此泡湯,直到13日早上水才退去。

另外在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道路神仙谷附近,約12.6公里路段,13日清晨7點左右,也發生巨石崩落,一度導致交通中斷,各地傳出災情,水保局也發布警訊,全台有15個地區,達到土石流紅色警戒,包括新竹縣尖石鄉,桃園市復興區,和新北市烏來區,其中桃園和和新竹,還有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另外土石流黃色警戒,也分布在新竹桃園,和新北市烏來,烏來民眾說:「雨太大了(農作物)都淹死掉了,就損失很慘啊。」就是為了嚴防土石流意外,一早國軍兵力,也挺進烏來,在烏來區公所待命,及時給予救援,免得梅花颱風,讓民眾損失更慘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