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摔護欄外 距鐵軌10公尺險闖入宜蘭線

張政慧 王承義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台二線上午7點多,一輛砂石車,疑似因為爆胎,撞上護欄滑下邊坡,恐怖的是,再往下不到10公尺,就是台鐵宜蘭線的軌道。幸好車禍當下,護欄減緩了衝擊力道,才沒有釀成更大的意外。但這個路段,還沒完成「邊坡預警」系統建置,是否能確保行車安全。台鐵表示,目前已經找吊車來排除事故,目前大里到福隆路段,東線是「單線雙向」,西線則「暫時封鎖」!

砂石車整輛翻覆,撞破路旁護欄,滑落邊坡而車禍現場下方,就是台鐵宜蘭線的軌道,在大里到福隆站之間,鳴笛減速暫停後,列車緩慢通過事故路段,發生意外後宜蘭運務段繃緊神經,一一和列車確認行車安全,採慢行單線雙向通行,但事故現場距離最近的軌道,只有10公尺,如果砂石車持續滑落,可能會危及到鐵路安全,而且這個路段,還沒完成邊坡預警系統建置。

簡子淵:「今天發生的路段,在相關的評估上面來講,還沒有那麼大立即性的危險,現場單位回報是沒有滑落的危險,因為它剛好卡在公路的駁坎那邊。」相關單位也趕到現場,監控指揮交通。

這起車禍發生在上午7點48分的台二線上,卻意外導致台鐵電線掉落,根據駕駛表示疑似是右前輪爆胎導致車輛失控,當時車上還載著砂石幸好有護欄,先做阻擋減緩了撞擊力道,他自己也只受到輕傷。

簡子淵:「護欄的抗撞性或者是它的密度,那邊去做增設我相信會比較及時(減災)。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通知吊車,要來排除事故預估3點前可以完成,也會隨時評估,是否需要雙線都禁止通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