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警巡佐車禍重傷 今晨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分局「偵查隊」,一名47歲的賴姓巡佐,昨(15)日騎車上班時,與一輛休旅車發生車禍,賴姓巡佐被捲入車底,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現在裝上葉克膜,情況危急,醫生說:「為尊重家屬,會留一口氣,將巡佐送回家」,分局長表示,賴姓巡佐從警26年非常認真,破過殺人案、毒品案,記功嘉獎1千多支,上班發生車禍意外,屬於因公死亡,會協助申請從優撫卹。

大型重機騎過十字路口,右側一輛休旅車開過來,重機騎士來不及煞車,連人帶車往左邊摔,騎士被捲進休旅車底遭車輪輾過,當地熱心民眾開來堆高機,要幫消防人員把休旅車車頭抬高救人,大家合力將騎士救出來,發現他是鹿港分局偵查隊的47歲賴姓巡佐,當下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送醫急救,他雙側多根肋骨骨折,併氣血胸骨盆骨折,轉送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裝葉克膜搶救,彰基發言人周志中說:「現在還是葉克膜,不過我們尊重家屬,要留一口氣回去。」

賴姓巡佐15日早上7點騎大型重機,經過大村鄉這處十字路口和休旅車對撞,路口沒號誌,當地居民說,其中一條剛鋪好的路,9月2日才開通,當地居民說:「因為大家如果不知道有新路的話,大家其實騎得都很快。」賴姓巡佐傷勢嚴重情況不樂觀,他的哥哥趕到醫院了解狀況。

鹿港分局的分局長也安慰哥哥,說賴姓巡佐是一名很認真的好警察,鹿港警分局長郭志豪說:「109年也破獲一件殺人案,109年也破獲了一件外籍人士持槍案件,在今年也破獲了5件毒品案件。」警方說賴姓巡佐從警26年,得過2次大功34次記功1209次嘉獎,熱愛刑事工作,警分局對於失去一名優秀同仁感到哀慟,因為他是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分局試算,家屬大約可領新台幣887萬元的撫恤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