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人口激增 市府增蓋生態小學

李盈萱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北屯區人口不斷增加,也讓當地的仁美國小面臨新生爆滿的狀況,更導致當地學區的學童要跨區就讀,為了改善學校不足問題,台中市政府決定新蓋一所松強國民小學,今(16)日動土,預計3年後完工,可以招收18班的學生。

台中市長盧秀燕拿起金鏟進行動土典禮,象徵北屯區14期重劃區內要新蓋一所松強國民小學,在模擬3D圖上可以看到,預計要蓋的松強國小,以淺色調為建築物基底,圍繞中庭草皮,打造山形天際線屋頂,融入自然的生態學校,還可以改善當地,因為鄰近國道快速道路,交通方便不斷蓋房子有民眾搬進來人口激增下,當地學校無法收那麼多新生,導致很多學童只能跨區就讀的問題。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仁美國小呢它的學生已經沒有辦法入學,而且每年超出好幾百名的學生,沒辦法擠進學校必須跨區就讀,經過3年的籌備,那終於今天順利開工,那這一個學校命名為松強。」盧秀燕強調,16日動土之後,第一期工程經費2億多元,將先完成35間教室,預計3年後完工,可以在114學年度招收18班的學童,因應人口不斷增加的北屯區未來就學需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