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季 9/24雲林口湖登場

李盈萱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為了透過藝術結合濕地,喚起大家對環境愛護的意念,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濕地,將要在24日、25號日舉辦「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季」,由縣府和藝術家李蕢至合作,在濕地以竹編打造「種子」裝置藝術,象徵溼地植物可以定沙保護魚塭堤岸,也是鳥類築巢的材料,呈現濕地自然共存的意象,搭配「影音會」模式,加上「創藝市集」,邀民眾來一睹成龍溼地的風采。

舞者在濕地水泥建築上敲打著鼓,鼓聲傳遞,搭配水面波光粼粼,映照著水中的裝置藝術,以竹編編製成的巨大「種子」裝置藝術,為濕地帶來不同風貌,也是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濕地,為了將要在24日、25日舉辦的「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季」,由縣府和藝術家李蕢至合作,所打造的裝置藝術。

藝術家李蕢至說:「種子的構想應該也是來自於這邊的植物,還有當然這邊水的意象,那希望說跟大家一起種下這個希望的種子,那也是一種對環境的關懷。」李蕢至強調,「種子」裝置藝術,象徵溼地植物可以定沙保護魚塭堤岸,也是鳥類築巢的材料,呈現濕地自然共存的意象,加上縣府歷年來,以成龍溼地為主軸的「影音會」和「創藝市集」,來豐富濕地環境藝術季。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那這個種子不只是以我們濕地裡面的生態,植物來做一個象徵,這樣的裝置藝術當中,也開立一個窗口見證不一樣的濕地。」張麗善說,用環境藝術吸引民眾來濕地,不但可以拍照打卡,也可以從中看見成龍溼地不同面貌,藉此了解這片土地,更能喚起大家對環境愛護的意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