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觀光回溫! 暑假湧66萬出遊人潮搶玩

鍾孟翰 謝育炘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這幾年因為COVID-19疫情,觀光受到衝擊,今年全球疫情趨緩,首當其衝的觀光業也看到復甦,墾管處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墾丁今年暑假觀光達到66萬多人次,已經接近疫情前的出遊人潮,同樣很夯的小琉球,六月份的登島也比去年高出6萬人次以上,復甦明顯,屏東縣府表示,未來會多舉辦活動來延續國旅熱度,行銷屏東。

成群比基尼辣妹,在海面上划著立槳,痛快消暑,潛艇船班滿滿人潮,深入水中的玻璃船艙,就可以欣賞,海面下的珊瑚礁和魚類生態,遊客說:「這邊海龜很多很多珊瑚礁小丑魚,超棒的。」屏東除了能體驗各式水域活動,也有不少景點,藝術家王明堂說:「貓頭鷹啊寄居蟹還有陸蟹海龜。」

牧草竹編編織而成的,大型藝術裝置,走進裡頭抬頭一望,彷彿一隻隻老鷹,就盤旋在上空,遊客說:「非常有創意,這是一個打卡點。」疫情趨緩,首當其衝的觀光業,久等的人潮,也回來了,墾丁國家公園今年暑假旅遊,達66萬多人次,遠高於去年的14萬人,已經接近疫情前的出遊潮。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去年全年人次為201萬人次,是歷年來最低,今年截至八月止已達150多萬人次,預估至少會達230萬人次以上。」

屏東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說:「聖誕季一直到墾丁迎曙光,都有非常多的活動。」同樣很夯的小琉球,在6月份的登島人次,也比去年高出6萬人次以上,為了持續吸引遊客,縣府和墾管處,舉辦多樣活動,全力拼觀光,希望延續國旅熱度,幫在地業者好好補血,彌補疫情重創的虧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