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美果菜市場"試營運 民眾朝聖大讚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被封為「全台最美果菜市場」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開放試營運,結合觀景台功能的波浪造型屋頂,目前還在進行優化工程,但已經吸引不少民眾來朝聖,而場內空間採挑高寬敞、明亮採光的設計,也讓攤商很滿意,說多了很多觀光客,生意也變好。

挑高設計,棋盤式的排列,明亮的照明,還有寬敞的車道行走空間,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在辦展覽,但這裡,其實是果菜市場,民眾說:「空氣又好市場又乾淨。」

室內空間,有別於傳統市場,較為陰暗的感覺,更吸睛的,還有波浪形屋頂觀景台,覆蓋大片植被,雖然還在趕工優化,已經讓慕名而來的民眾,快門按不停,民眾說:「栽種這種在南部比較耐熱的,比較會開的,我覺得這樣很讚,跟傳統的不一樣。」

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說:「荷蘭建築師團隊在設計的時候,希望說有一個環狀的部份,做一個波浪,用丘陵的部分來代表新化地區。」被譽為「全台最美果菜市場」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新地點鄰近虎頭埤,視野景緻是一大賣點,還在試營運,攤商就有感受,生意成長。

攤商說:「人潮很多啊,觀光客進來很多,營業額是有衝上去的,就比以前好很多。」過去因為使用空間不夠,停車位等問題,讓市府決定遷建,新市場採綠建築設計,加上鄰近風景區,未來勢必成為新打卡景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