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 福壽山"掌葉楓"黃綠紅轉色美翻

李盈萱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海拔22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這幾天山上的清晨溫度,降到10度左右,讓農場內上百棵楓樹樹葉,逐漸轉紅,吸引遊客上山賞「楓」。季節入秋,高山楓葉開始由綠轉紅,透過空拍,大自然渾然天成的漸層調色,走入楓葉林步道,搭配湖畔相襯,宛如走進詩畫一樣,如此美景,上山的遊客,看到楓葉轉紅都直呼運氣真好。

擁有美麗楓紅景色的地點,在海拔2200公尺的台中福壽山農場,這裡因為高海拔,這幾天清晨溫度降到10度左右,白天最高溫18度,早晚溫差,讓上百棵楓樹逐漸轉紅。台中福壽山副場長王仁助說:「天氣逐漸轉涼,那我們的楓葉也變紅了,非常歡迎做一日遊。」農場說,這裡種的「掌葉楓」,葉片小巧,加上初秋葉子轉變期,綠紅黃葉點綴山頭,尤其鴛鴦湖附近的賞楓步道上,日式造景襯托,更成最美的景觀之一。

不過想上山賞楓民眾要注意,初秋天氣變涼,加上日本南方海面將生成輕颱「塔拉斯」,氣象專家提醒,受到東北風和季風環流外圍的水氣影響,這個周末北台灣天氣會比較濕涼,出門多加件外套,避免感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