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頸部移位走路頭歪" 家長控幼園不當對待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在議會總質詢時,拿出一名2歲多男童,頭歪歪走路的影像,議員說男童家長投訴,孩子疑似是在幼兒園被不當對待導致頸部移位,住院6天,家長8月1日申訴教育局,但到現在都沒有回應。教育局解釋,初步檢視幼兒園監視器,沒有發現不當行為,已經將資料送交醫療整合評估中心,如果涉及兒虐或不當對待,絕對會依法處分。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在議會總質詢時,播著一段男童吃奶嘴,走路還頭歪歪很不尋常的影片,這是他接到的家長陳情,家長說2歲多的小孩,送到北屯區一間幼兒園讀書,早上去上學時還好好的,沒想到放學後卻頭歪歪的,懷疑是孩子被幼兒園不當對待。

投訴家長說:「一下課走出來的時候,他的頭是歪歪的走出來的啊,所以老師說媽媽那個應該沒有關係啦,上課時間都正常都沒有什麼問題。」投訴家長無奈說,7月26日事發當天反應給幼兒園老師,老師說孩子沒事,沒想到帶孩子到醫院,卻被診斷頸部無法復位,住院治療6天才恢復健康,想知道孩子到底發生什麼事,8月1日到教育局投訴,希望能看幼兒園監視器畫面但被拒絕。

議員質詢教育局局長,局長答不出來,市長盧秀燕在旁也靜默不語,讓議員質疑,從家長投訴到現在,經過1個多月了,為什麼教育局還無法調查出結果。被投訴幼兒園說:「當天的時候,看完醫生家長在傍晚的時候有到學校來,要求看監視器,就有錄一段讓他看。」被投訴的幼兒園反駁,有給家長看監視器畫面,強調沒有不當對待孩童。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說:「8月2日受理通報以後,已經在8月9日訪視相關的人員,資料送醫療整合評估中心。」教育局回應,檢視幼兒園監視器畫面,目前沒有發現不當對待行為,但要等待傷勢成因報告出爐,才可以判定,若有涉及兒虐或不當對待行為,絕對依法嚴厲從重處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