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建築拆除完畢 春日國小"恢復實體課"

張益鈞 潘建任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春日國小在918強震後,校舍傾斜倒塌成了危樓,校方為了學生安全,20日開始改採線上教學。現在危險建築都拆除完畢,學生們也回到學校,幼兒園、國小部全都回到原本的教室上課。而當時被震壞的風雨走廊,目前已經清除完畢,會規劃做簡易走廊,校內建物也會持續搶修,後續再請專業人員做耐震評估。

教室裡再次出現師生對話,終於能回教室裡正常上課,花蓮玉里春日國小918強震中受到重創,一度採取線上教學,如今終於恢復實體上課,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說:「評估之後我們國小部的各班級,我們是不移動的,還是在原來的教室實施上課。」國小部通通回到原本的教室,原本要移到國小部上課的幼兒園,經過評估後也都繼續在原地上課,教室後頭也有空曠空間,方便師生隨時移動,校園內建築也持續修復。

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說:「南邊的那個廁所男生廁所跟女生廁所,再來就是幼兒園那個兩根圓柱子那部份,我們先搶修完畢。」能修的都盡力修復避免危險,工程人員持續收拾善後,先前倒塌的風雨走廊,也會重新規劃做簡易走廊,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說:「那我們不做一二樓,就是單從一樓這個部分(做)簡易的一個走廊。」校方後續將請縣府技師做耐震度評估,有安全疑慮的地方就申請做補強耐震工程,降低天災可能再帶來的危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