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火車站前自助投幣機車位 縣府:非法!

林佳瑩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火車站前的機車位一位難求,但最近卻出現一處自助投幣機車停車位,一天收費50元,由民眾自己投幣,但特別強調有監視錄影,不過縣府追查後發現,停車場是私人土地,業者沒有依法取得停車場登記證,算是違法收費,會發函請業者改善,並將依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罰鍰。

彰化火車站前這處空地,地上用藍色紅色油漆,畫出一格ㄧ格的格子,大約能停30輛機車,旁邊插了一支旗子,上面寫DIY自助停機車,一天50元,要民眾自己投錢,還強調有監視錄影,不過這個停車場,其實是非法收費,民眾說:「我可能會考慮因為這邊沒有人管理,會怕機車被人家撞到或怎麼樣。」民眾說:「一般我都會去有人顧的店去寄放車,不然有的人會給你亂移動,到時候又被開罰單。」

火車站前一位難求,有位子停車,還是有不少人會來停,不過雖然地上寫著私人土地,但縣府說,業者並沒有依法取得停車場登記證,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最近用自助停車的方式跟民眾收費,經我們查處後是一個不合法的停車場,第一個他沒有依照停車法提出申請,相關的配置也沒有經過縣政府的核准。」縣府表示,這處大約10坪大的空地是私人土地,一共有27人所有,但拿來當收費停車場,沒先經過申請,已經違法收費,將依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罰鍰,後續會請業者改善,否則會連續處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