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志願服務吉祥物」辦命名 網一看傻眼:彰彰包?

彰化「志願服務吉祥物」辦命名 網一看傻眼:彰彰包?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最近推出「志願服務吉祥物」,並舉辦了命名活動,社會處提到,吉祥物寶寶的設計結合彰化縣地圖及志願服務精神,傳遞愛、實踐、分享的理念。而吉祥物的外觀則是以彰化縣的地圖,直接呈現出來,對此,有網友將資訊轉發到PTT上,瞬間引起其他網友們的關注,不少人表示:「隨便用個彰化縣的形狀就交差」、「不承認」、「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彰化人了」。

圖片翻攝自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  臉書
圖片翻攝自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 臉書
 

彰化志願服務吉祥物徵名 引網友熱議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志願服務吉祥物姓名徵選活動自本月17日開跑, 至9月30日(五)17時30分止。社會處提到,希望透過「彰化縣志願服務吉祥物命名」選拔活動,賦予彰化縣志願服務象徵之吉祥物姓名,喚起更多民眾加入志願服務行列,提高縣民參與公共服務的興趣,以提升公共政策施政效能與品質。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預計10月1日至10月3日,由評審小組評分;10月4日至10月13日止,再透過5選1網路票選,共取5名。優等1名,獎金新台幣10,000元及獎狀乙紙;佳作4名,獎金新台幣5,000元及獎狀乙紙,此外,前5名名次網路票選數相同者,將以初選成績做最後評比,初選成績較高者則獲得該名次。 

網友歪樓狂留言 社會處回應設計裡念

有網友在PTT以「幫彰化縣吉祥物命名」為題發文,原PO表示,活動很簡單,「幫這一坨黃色的東西命名」,就有機會拿到10,000元,鄉民覺得什麼名字最帥最適合呢?

貼文立即引起網友們熱議,不少人表示:「三角餅」、「多力多滋」、「蛋餅或蔥抓餅」、「洋芋片小子」、「蛋餃」、「彰東西」、「更營養雞排小子」、「彰郎」、「彰彰包」、「彰抹布」、「黃疸肝」。

此外,也有不少人針對吉祥物的設計表示看法:「你敢徵我不敢答」、「可以不要嗎?醜死了」、「請國中生畫都比較好」、「隨便用個彰化縣的形狀就交差」、「這設計費有超過萬元,可以算瀆職了吧」、「彰化美學」、「原來這是彰化形狀」、「彰化縣社會處單位應該要先徵畫」、「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彰化人了」。

不少網友到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的臉書留言,目前社會處臉書已經開啟留言限制。社會處小編也針對許多網友對吉祥物設計的提問回應:「這次的吉祥物設計是經徵選活動及專家學者評審產出,以彰化縣地圖為概念,象徵志工遍布26個鄉鎮市,代表志願服務精神」。

圖片翻攝自 PTT
圖片翻攝自 PTT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