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洋藝術季登場 震撼沉浸式舞劇揭序幕!

李文彬 張之晴 王士凱 報導  / 金門縣

為期一個月的2022金門海洋藝術季昨(1)日晚間登場,展演與故宮博物院合作,推出兼具金門在地風情、故宮文物以及藝術家創作的特色藝術品,共有6座大型藝術品、8件微型創作在金門展出。開幕式上特別以沉浸式舞劇「島之歌」,由火舞團帶領觀眾在莒光樓共同參與演出,為金門海洋藝術季拉開序幕。

七彩斑斕的燈光,以金門地標莒光樓為投影幕,目眩神迷讓人捨不得眨一下眼睛,為期一個月的金門海洋藝術季,1日晚間正式登場,別開生面的開幕式,隆隆鼓聲撼動人心,接著訓練有素的舞者,與火共舞將素來危險的火苗,玩弄於股掌之間,沉浸式舞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今年的金門海洋藝術季,和故宮博物院合作,透過在地藝術家的創作,揉合古文物、古蹟還有金門的地貌,金門縣長楊鎮浯說:「不僅僅是裝置藝術,並且將金門的舊城區,以及人文故事全部導入,跟故宮合作的城色故事,也包含了我們主展區在浯江書院的後浦城事。」

總共展出6座大型藝術品8件微型創作,在金城鎮周邊展出,參觀民眾可以自在地觸摸參觀拍照打卡,大型裝置藝術結合金門地景與觀光旅遊,這個秋天不妨走一趟金門體會不同風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