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搭船去埔里匯款" 假縣長詐騙反被耍

黃種瀛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選戰將近,假訊息要特別注意!南投縣1名林先生,接到假冒縣長林明溱LINE帳號的詐騙訊息,對方要林先生幫忙匯錢,他察覺對方應該不是台灣人,故意留言說要搭船出門,但南投縣不靠海,後來他又用幾個不相關的地名等訊息,成功驗證根本是詐騙手法,爆笑對話過程帶您來看。

林先生接到自稱南投縣長林明溱的LINE訊息,對方一開口就要他幫忙匯錢50萬,林先生察覺對方應該不是台灣人,故意說鹿谷沒ATM,要坐船到埔里去辦,對方馬上回答「可以」,民眾說:「很瞎啊(完全沒有做功課就來詐騙)對。」民眾說:「住在台灣都知道,南投不靠海根本就沒有辦法搭船。」林先生繼續說,要先去旗山港買票,坐船到埔里的八里港,這麼明顯的錯誤,對方都沒察覺,最後假縣長還說,選戰要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林先生用不相關的地名和選戰話題,成功解鎖詐騙手法。

當事民眾林育增說:「看看他到底瞭不瞭解我們現在的情況,那他就一直急著要匯錢的話,我就想說很好玩就跟他繼續玩下去。」爆笑對話引起熱烈迴響,有人被笑翻,有人說把偽縣長搞得人仰馬翻,還有人說,這是反詐騙手法的新高度。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如果跟我們南投縣的地理環境不一樣的話,甚至有的還用縣長的名義,約在公所要見面,這個都是有問題的LINE。」被冒用名義詐騙的南投縣長林明溱,無奈表示,最近有許多縣市長都遇到相同的困擾,他也提醒民眾,要是突然接到自稱縣市長的LINE,先別急著聊天,如果對方急著要錢,可能都有問題,千萬不要上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