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變透風厝! 建商施工害13民宅牆裂

林建鋒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南市一處集合住宅建案,疑似施工不當,造成附近民宅牆壁裂開、地板傾斜,住戶氣憤說,透天厝都變成透風厝了,而且只能睡在1樓沙發,每天都擔心受怕,他們抨擊建商推卸責任,縣府也漠不關心,總共13戶受害屋主,拉起白布條,到工地抗議。

雲林斗南這處集合式住宅與店舖預定地,正在進行興建工程,但疑似施工出了問題,造成鄰近民宅結構損壞,受害住戶又氣又無奈,受害住戶說:「它會越來越流失導致整個後面這裡全部,不管第1排第2排第3排都會影響,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不能建立在人命上面啊。」

住戶不滿建商沒有誠意解決,他們拉起白布條走到工地門口抗議,里長也說,跟建商已經溝通1個多月了,建商只會推卸責任,僑真里里長劉星語說:「地板都裂了建商的態度很敷衍,說這塗塗黏黏就好了,書面文件他都不簽就對了相當的無理。」

建商回應,他們當然有誠意處理,目前都還在溝通協調,建設公司協理許先生說:「我們有跟他協議過不是不處理啊,他給我們進去看,但是他一直在拖我們修繕的時間,里坊鑑定都有啊,我們鑑定3次了要等鑑定報告出來。」

經過初步勘驗,目前至少有13戶民宅受損,住戶除了要求建商加強施工品質,也希望能盡快招開協調會,討論賠償事宜,否則不排除組成自救會,甚至透過司法途徑提出告訴,爭取自身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