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1年任滿50年 嘉縣75歲老村長拚13連霸

陳建邦 許富傑 蕭雅心 報導  / 嘉義縣

年底選戰將近,嘉義縣六腳鄉一名75歲謝村長,擔任村長已經長達49年,還差一年就任滿50年,服務村民數十年如一日,曾獲特優村長等不少表揚,村民也肯定他的服務精神,經歷過10次同額選舉的他,這次要爭取13連霸,但是遇上對手社區理事長挑戰,他說自己平常心面對,順其自然就好。

路面出現坑洞,村長接到消息,趕到場查看情況,把村民的大小事,當成自己的事,從民國62年上任,就當到現在的崩山村長謝英彬,辦公室不少照片,紀錄下曾獲得的表揚,還有前縣長張花冠頒贈的匾額,這些都是對他服務的肯定,村民說:「服務精神很好,也很努力,不錯啦也有人稱讚也有人嫌。」

數十年如一日在服務,還差一年任期,任期就滿50年,嘉義縣六腳鄉崩山村,10次同額選舉,都是這位村長,一人參選,現任老村長謝英彬說:「這麼多年也不是說大家不認識,如果要認同我就繼續,不然就算了。」當了12屆村長,年底選戰,他想爭取連任,對手是社區理事長,競選村長候選人周石松說:「我認為40幾年我們崩山沒什麼重大改變,不如我們就出來選看看。」崩山村600多名村民,這次村里長選舉,社區理事長挑戰現任村長,形成競爭,老村長力拚13連霸,他說自己平常心面對,努力村民看的到,順其自然就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