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過"也來選村長! 眾人狂問:小龍女呢?

陳奕寧 林裕珊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選戰中要怎麼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除了政見外,名字特別也能吸引人。台東就有個村長候選人,他的名字就叫做楊過,跟神鵰俠侶男主角一模一樣,但每次跟民眾拜票老是失焦,大家都會追問,那你的小龍女在哪呢?

男子拿著身分證,上面的姓名就叫楊過,這轟動武林的名字,跟金庸小說神雕俠侶中的主角,同名同姓,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村長候選人楊過說:「改了3、40年了,他(改名師父)是希望我能夠揮別過去。」

原來舊名楊俊雄的他,是為了告別過去的錯誤,才改成楊過,名字雖好記,但遇到民眾老是會被開玩笑,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村長候選人楊過說:「他們一看到名字就說,蛤楊過那你的小龍女咧,我們回答就是說,還在古墓裡面還沒有挖出來。」

楊過說自己在30年前離婚,一直到現在,還沒有找到穩定對象當他的小龍女,身分證背面的配偶欄還是空白的,從事殯葬業的他擔任禮儀師,這次投入台東卑南賓朗村村長選舉,名字也意外成為獨特的記憶點。

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村長候選人楊過說:「以我們在殯葬服務的這種熱忱,去延伸到更多的地方,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民眾說:「楊過這樣真的,可能有過人之處。」

楊過說藉由這個,在小說裡俠義江湖的名字,希望自己也能成為英雄人物,至於小龍女在哪裡,一切只能等待緣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