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尾牙春酒宴訂單爆滿 起桌價飆漲15%

林佳瑩 張春峰 羅代章 sng小組 報導  / 台中市

隨著疫情解封,台中各大飯店搶攻尾牙春酒市場,業者表示,今年大型企業紛紛提前預訂尾牙春酒宴,尤其今年12月到明年1月農曆年前,假日的訂桌幾乎客滿、平常日也有約滿7成,不過因應工資、原物料等成本調漲,今年尾牙春酒宴起桌價平均漲幅約在10%~15%。

和同事們聚在一起,一邊吃好菜,一邊舞台上還有表演可以看,歲末年終,不少公司和企業,都會舉辦尾牙或春酒,慰勞員工,今年疫情解封,讓飯店業者超有感,因為訂桌率大爆發,飯店公關部協理簡若卿說:「今年尾牙春酒訂席的狀況非常的好,應該可以說就是整個台中的市場都已經大爆發。」

飯店業者電話接不完,尾牙春酒訂桌滿滿滿,業者說,到年底前,假日訂桌率都客滿,不過今年尾牙春酒宴的起桌價要調漲了,飯店公關部協理簡若卿說:「尾牙春酒(價格)的確是比以往會稍微再高一點,大概成長的幅度差不多10%左右。」

因應工資和原物料等成本調漲,不少飯店,起桌價漲幅落在10%-15%之間,飯店餐飲部總監鄭志皆說:「今年價格有微幅上漲,當然我們還是要反應食物成本,來調整因應市場的變化,訂桌的狀況目前我們已經達到全館八成的成效。」雖然價格變貴,但詢問度接單量不受影響,持續增加,業者趁這波尾牙潮,要把過往疫情期間的損失,通通賺回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