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樓透天厝牆面現巨大"象棋盤" 民眾求"解"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你看過五層樓高的巨大棋盤嗎?在南投中寮大馬路旁的一棟透天厝,牆面出現巨大象棋棋盤,還有一道待解的棋局,吸引許多路過民眾停下腳步觀看,甚至想著要怎麼下棋才會贏,有人認為黑棋會輸,也有人認為紅棋可能會贏,引發討論,而屋主也出現解釋,是和局,象徵家和萬事興。

民眾說:「這個(棋盤)多久了。」大馬路旁的透天厝,牆面出現五層樓高的巨大象棋棋盤,特別吸睛,上頭還有一道待解棋局,吸引路過民眾,停下腳步來解棋,民眾說:「它過不來一定要顧,我是覺得紅色會贏。」民眾對著牆面來回比畫,喃喃自語,懸空下起象棋,民眾說:「士是可以吃掉車跟馬,然後將跟帥就是要看它怎麼走,也有贏的機率,但贏的機率,最大的是黑色。」民眾說:「黑色的也沒贏面,因為黑色那棋又不能動,紅色還可以走。」

大家都說得一口好棋,有人認為黑棋會贏,也有人認為紅棋可能會贏,引發討論,究竟答案是什麼,棋盤屋主潘先生說:「這是和局,反正戰來戰去戰來戰去,(最後)大家都和好。」象棋盤屋主解答是和局,象徵棋場爭鬥,就像親朋好友間的相處要家和萬事興,而且屋主不只做象棋,也做西洋棋牆面,棋盤屋主潘先生說:「這個棋盤從小大家愛玩,玩一整天都不會膩,做這個馬賽克要這樣排起來,所以價錢也比較貴,比一般你貼磁磚,差不多多了4-5倍的錢。」

屋主說因為愛下棋,乾脆參考《橘中秘》象棋棋譜,把經典局勢搬上牆面,一面象棋一面西洋棋,兩面牆連工帶料就超過百萬元,只是百萬棋盤牆面,所象徵的涵義,對屋主來說,早就遠遠超過金錢價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