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56萬"綠水鬼" 男子北上面交買到假貨

李其庭 陳欽順 沈麗容 報導  / 台南市

綠水鬼手錶在市場上數量稀少,因此價格跟著往上漲,台南有民眾在網購平台上看中了一支二代綠水鬼,以56萬成交,事後發現買到假貨,氣得報警處理,警方循車牌成功逮人。鐘錶業者就說,現在仿冒手法越來越高明,不是專業人士很難看出來,建議還是找有店面的商家購買,才有保障。

網購56萬綠水鬼男子驚覺買到假貨,綠水鬼價格高漲新品上看60萬元,實體商家有保障高價手錶避免網購,精品名錶一字排開,每一隻都要價不斐,綠水鬼款式推陳出新,都是手錶界的搶手貨,就算買不到全新款,二手錶也不少人想收藏保值。

台南有名王姓男子,在知名網路平台上看中一只綠水鬼二代款,和賣家以56萬成交,兩人約在新北土城海山捷運站附近面交,王姓男子特地搭高鐵北上取貨,但被朋友提醒怕買到的是仿冒品,打電話給發保證卡的鐘錶行確認,才發現自己買到假貨,事後他還被買家封鎖憤而報警處理,警方也依車追人逮捕曾姓嫌犯。

土城分局偵查隊長薛光明說:「成功將犯嫌逮捕歸,全案依詐欺罪移請偵辦。」綠水鬼貨少需求多,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全新的二代款,已經從20多萬漲到60萬,二手價也要40到50萬不等,想省錢透過網路購買恐怕虧更多,入手高單價商品可得睜大眼睛看清楚。

鐘錶業者王進龍(非當事業者)說:「不是很專業的人很難分出來,保卡裡面有一個很細很細一條線,裡面都是勞力士的字那個比較難仿,粗跟細你自己要很小心,還有連保卡發票盒子什麼全部都是假的,粗跟細你自己要很小心。」從保證卡到手錶都有仿冒品,也有可能買到真卡假錶真假參半的商品,建議還是從商家購買出問題才找的到人,不然額外鑑定勞時又勞心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