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站東路"通車 與"站西路"分流南北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火車站改建工程持續進行,歷經中博高架橋拆除、站東路施工後,現在迎來新動線,新開通的「站東路」,與原先的「站西路」分別服務北上和南下車流,火車站區動線宛如大圓環,公車路線也有因應調整,不過就有民眾找不到站牌,表示不方便,不過對此交通局表示,會加派引導人員,來協助旅客。

歷經中博高架橋拆除,站東路施工開通後,高雄車站迎來新動線,北上車流,走車站東邊的「站東路」,南下車流,則行駛車站西邊的「站西路」,整個火車站區,形成一個大圓環,不過新路線,也讓部分長輩霧煞煞。

民眾說:「找不到啊很亂。」搭公車通行的伯伯,到過去常搭的站位去,卻發現等不到車,只好跟著指引,來到新站位候車,覺得有些不方便,民眾說:「現在那邊沒有(站點),叫我們來這,來這邊他現在說叫我去坐捷運,各說各的我要聽誰的。」

站東路通車後,原站西路東側站點,調整到站東路東側天棚下方,包含52及紅27路線,將利用新站點服務,而站東路及站西路,也都調整為單行道,民眾說:「過渡時間在建設一定會比較不方便,稍微改變一下啦應該影響不大。」

就怕用路人會混淆,交通局也加派人力,在現場協助引導,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蕭宛琳說:「兩條路線原本停靠在站西路的,會調整停止到站東路,有紅27跟52。」交通動線變動初期,需要些時間適應,交通局也在車站周邊,張貼引導牌面,及引導人員,來協助民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