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棟樓自來水變黑褐色 疑新舊管汰換雜質多

林建鋒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西屯區大約有10棟社區大樓,從八月以來,自來水就呈現黑褐色的狀態,住戶要洗水塔,都要被多收錢,因為水塔特別髒,而且洗過沒多久,又變混濁,使用濾水器,濾心也很快就變黑,居民不滿長期使用這種又黑又髒的自來水,還得照樣繳水費,對此自來水公司表示,可能是附近新開發的建案比較多,水汙濁的社區又位在管線末端,疑似是新舊水管汰換和連通的過程中,造成雜質產生,會盡快改善。

民眾反映從八月開始,家裡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就是這麼汙濁,而且不只這一戶,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以西環中路以東,福科一街與福科二路一帶,社區大樓的水質,出現混濁的情況,影響大概就有10棟,還有住戶用濾水器過濾,濾心很快整個都是黑的,大樓社區經理說:「住戶要換濾心的時候,發現濾心如這個照片一樣,黑色的變成黑色的,所以他覺得,水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住戶說:「請水公司去找尋,這些是從哪裡來的,什麼物質給住戶答覆。」住戶說:「上個禮拜,社區才剛清洗完水塔而已,我們就很擔心說,我們自己喝的水,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針對民眾住家的自來水汙濁的狀況,自來水公司表示,因為那附近新開發的建案比較多,又是位於管線末端,新舊水管汰換與連通的過程當中,水管管壁內因為水的擾動所產生的雜質,自來水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張裕浩(聲源)說:「我們現在要去改變,整個供水的方式這樣,所以說把它全部給它連通,因為剛好是在管末,我們也會加強管末端的排水,還有水質檢驗。」

自來水公司緊急改善排水後,部分住戶的水質已恢復正常,但後續環保局,也要針對用戶端的取水口調查採樣,檢驗水質是否合乎規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