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擾民?! 放炮敲鐵桶驅趕鳥 農民:為生存

王美雅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湖內有民眾PO網表示,住家附近的農民為了要趕麻雀,不是放鞭炮就是敲鐵桶,天天疲勞轟炸,被噪音吵到精神衰弱,警方已經多次前往勸導,而被投訴的農民無奈地說,今年麻雀吃稻子的情況很嚴重,不管是掛旗子或是架稻草人,都沒發揮作用,為了生活,只好這樣放炮敲桶子。

農民拿著鐵桶子,沿著稻田邊走邊拍打,發出咚咚咚的聲響,過一會兒還有這招,,點燃鞭炮往田里放,這都是為了,要把麻雀趕走,不過,這樣的噪音,有附近居民受不了,發文表示自己快精神衰弱,警方來過好幾次,還是一樣,農民VS.記者說:「我這樣放人家就去報案,是喔,五六次六次了,這樣喔,來抄兩次名字了。」

農民表示,今年麻雀特別多,綁繩索掛旗子或是架稻草人,都很快就沒用,稻子被吃光他就無法生活,用這種敲鑼打鼓方式趕鳥,也是迫於無奈,農民VS.記者說:「說我吵到人,我就說我沒辦法,我為了生活啊,鳥吃稻子,我的肚子就要挨餓。」居民說:「他沒有這樣放,稻子就會被吃光光。」居民說:「要體諒啦,做人就是要這樣啊。」轄區員警說:「一般這種微罪的話,社維法通常也是先勸導。」面對有民眾一再報警,因為是微罪,目前還是先以勸導為主,協調農民驅趕麻雀,能盡量避開居民的休息時間,減少吵到人的次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