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黑熊+加入巡護 林管處祭最高11萬獎金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和平山區常常有台灣黑熊出沒,為了守護黑熊,東勢林管處決定大手筆發獎金,從11月開始,民眾在和平山區自家農場,看到黑熊出沒完成通報,並配合架設自動相機監測,最高提供8000元獎勵金,如果民眾加入巡護行列,每年還可領6萬元,要是在巡守區域拍到黑熊,再加發5萬元的高額獎勵金。

黑熊出現在山坡邊表情痛苦,這是2020年10月時在台中和平山區,黑熊踩到山豬吊陷阱受傷的畫面,還有2021年1月,黑熊被拍到闖進谷關工寮,打開冰箱吃完裡頭的食物,台灣黑熊常出沒在台中和平山區,誤闖農地工寮,還有黑熊誤踩到山豬吊陷阱受傷,為了守護黑熊,東勢林管處啟動,「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示範計畫」。

從11月開始,有民眾在和平山區自家農事場域看到黑熊出沒,完成通報,可以領3000元,再配合架設自動相機監測,加發5000元,最高提供8000元獎勵金,若民眾加入巡護行列,每年還可領6萬元,要是在巡守區域,拍到黑熊再加發5萬元的高額獎勵金,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洪幸攸說:「黑熊入侵個人農事場域,主動通報者,最高可領取8千元獎勵金,每個場域可以領取一次,並且鼓勵在地居民成立自主巡守隊。」

東勢林區管理處強調,以和平區做為示範區域,分別提供「自主通報」和「巡護監測」,2種給付項目,若山村居民有發生誤捕黑熊情形,立即通報,可以免於究責,再協助參與救援行動,更有機會獲得最高1萬元獎勵金,希望藉此,在黑熊常出沒的和平山區,建立一個友善黑熊社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