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加裝電池馬達 摩擦路緣起火 婦人燙傷

吳烈安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你家也有電動自行車嗎?台中一名80歲婦人,昨(1)日下午騎改裝的電動自行車在路上,疑似車底的電池和路緣石發生摩擦,導致電池起火、車子起火燃燒,不但波及到一旁的客運,婦人自己的雙腳也有兩度灼傷,還好沒有生命危險,原來這婦人自己從中國網站買了馬達和鋰電池請人安裝,為求大間把電池裝在車下,業者就說裝在車下相對危險,中國買的電池品質也比較差,容易出狀況。

80歲的鄭姓婦人,騎著三輪車右轉到客運車頭前方,過沒一會突然冒出濃煙,整輛三輪車起火,婦人似乎擔心會燒到客運,還冒險的把車往前移,消防車到場,趕緊將火勢撲滅,並把婦人送醫,經過檢查她雙腳灼傷。

意外發生在台中,婦人的兒子和孫子趕到現場,非常無奈因為這已經他們家碰到第二次電動車起火,為什麼這次沒充電,三輪車也會起火,警方研判因為婦人做了這件事,當事婦人疑似想要騎上人行道,結果沒注意底部的鋰電池和馬路邊緣摩擦到,結果引發火勢。

難道電動車都有這樣的風險?詢問專業的電動車業者,對方認為這台三輪車,應該是婦人自己改裝的,而且改裝時還出現一個致命錯誤,電動車業者(非當事業者)說:「電池安裝的地方不恰當啦,因為通常如果安裝會安裝在,它後面有一個菜籃嘛,通常我們會安裝在裡面,可是它沒有安裝在裡面,它安裝在下面所以會導致,這個狀況發生。」

為什麼電池會裝在底部,負責幫婦人改裝的人這麼說,改裝業者說:「(電池)原本是放在上面(菜籃),上面她要放狗,就叫我給她燒一個架子,我就去給人燒架子,然後她就(電池)放在下面那裏。」不但安裝的位置要注意,專業的電動車業者說,不要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名的,鋰電池雖然比較便宜,但品質沒有保障,很容易一點小碰撞或充電時就起火燃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