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萬聖節惡作劇! 9歲童拍爆袋"竹籤穿掌"

蕭雅心 謝育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一名9歲男童在玩耍時,想把垃圾袋拍破,沒想到這一拍,左手掌被袋子內約10公分長的竹籤刺穿,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萬聖節惡作劇,補習班老師趕緊警人送醫,醫師提醒,竹籤非常尖銳,造成的穿刺傷可不能輕忽,不要試圖把它拔除,正確的作法是,在盡量不動到穿刺物的情況下,趕快就醫。

救護人員說:「來弟弟你不要緊張我們帶你去醫院。」救護人員到場,一邊安撫男童,一邊將他扶上救護車,因為他的左手,插著一支長約10公分,直徑約2釐米的竹籤,而這不是萬聖節惡作劇。原來嘉義市這名9歲男童,和玩伴打鬧的過程中拿起地上垃圾袋,拍破它想引發爆破聲響,沒想到雙手一拍,袋內的竹籤,不巧就這麼刺穿他的左手掌,補習班老師看到,嚇得趕緊報案求救。

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一分隊小隊長林義發說:「該穿刺傷之穿入及穿出傷口,均無出血及腫脹情形。」還好遭竹籤刺傷的傷口沒有出血,男童生命跡象穩定,不過醫師就提醒,可別小看穿刺傷口,陽明醫院副院長廖灯華說:「最怕的是這邊有神經跟血管,所以說如果穿過去的話,記得千萬不要給它拔掉,拔掉的話可能血管會流血不止。」

關東煮烤肉串,這些食物上的竹籤,看似細細小小,但過去就曾發生,刺傷眼睛還有腳趾,消防局提醒,若有穿刺物卡在身體內,千萬不要試圖拔除,否則可能造成更嚴重出血,當下在盡量不動到穿刺物的情況下,盡快就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