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酒駕檢舉獎金"! 六都中首推行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年底將近,聚餐飲酒場合多,提醒您千萬不要酒駕,以高雄來說,取締酒駕件數不減反增,到上個月,就有9145件,表示心存僥倖者還是佔大多,因此,高雄最先推出檢舉酒駕獎勵辦法,檢舉酒駕汽車有3千元,如果是檢舉「酒駕至人於死」肇逃案件,最高可獲6萬元!

騎車搖搖晃晃,果然一吹酒測超標,經查這不是他第一次犯錯,而這邊同樣查獲酒駕案件,員警說:「涉嫌公共危險你這味道很重。」高雄光是酒駕事故件數,110年有334件,今年截至10月為止是289件,因此警方加強取締,員警說:「先生你往這邊吹氣。」去年取締7418件,今年還增加1727件,違規上路不減反增,因此只好推出檢舉鼓勵機制。

高雄交大執法組警務員郭彥維說:「(檢舉酒駕)機車案件每件,頒發1千元獎勵金,汽車案件每件頒發3千元獎勵金,每年約編列18萬經費,其他五都並沒有訂定相關獎勵辦法。」目前六都只有高雄,有檢舉酒駕獎金,經費由汽燃費撥交支應。

其他民眾說:「檢舉才有案件,至少比警察隨意攔檢,普遍率會比較高一點,只有高雄有的話,是可以起一個帶頭作用,除了罰則除了政府祭出所有的方法以外,還有一個就是駕駛人本身的道德。」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說:「這是一個手段雖然有些人會反感,可是我覺得可能是一個有效的方法之一。」

年底將近,尾牙、聚餐或者三五好友吃鍋小聚,難免會喝個幾杯,但心存僥倖上路,不但害人又害己,現在市府推出相關獎勵辦法,就是希望能有效遏止酒駕,避免悲劇再上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