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鬆」一下! 彰化青年自發推《鬆勢三日節》

快來「鬆」一下! 彰化青年自發推《鬆勢三日節》 | 華視新聞
(圖/鬆勢三日節提供)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2020年底,彰化社頭的一群在地青年舉辦了第一次《鬆勢三日節》,秉持著一股對於故鄉的熱情,以及凝聚認同感的策略,由主辦單位以及一群常客集結起來,開始以打造地方品牌為目標,策劃第一屆的鬆勢三日節。

「Sunset = 鬆勢」呼應社頭織襪工業

主辦單位表示,閩南語中的「鬆勢」[sang2-se3],就是華語的「輕鬆」之意,這是一場邀請群眾輕飄飄、放鬆參與的地方盛會,鬆勢除了有輕鬆之意,更與英文的「Sunset」相似,用以呼應社頭夕陽產業的織襪工業,於是一顆紅通通且飽滿的夕陽主視覺也應運而生,活動已經連續兩年舉辦,2022的年底將迎來第三屆。

(圖/鬆勢三日節提供)
(圖/鬆勢三日節提供)
 

為凝聚認同感 主辦單位號召青年回鄉

除了號召社頭青年回鄉,鬆勢三日節更邀請群眾走進鄉間,享受他們記憶中的美味,連續兩年的鬆勢三日節市集都舉辦在一個神祕的地方「社頭仁雅公園」,旁邊的小涼亭平時是附近居民下棋泡茶的地方,活動期間成為市集的場地。三日節團隊表示,這是最重要的理念之一,「他們要辦的,是連你阿公阿嬤、這些地方居民們都會想來逛逛的活動」。

主辦團隊也希望社頭是可以吸引外來遊客的,也希望能更進一步喚起、擴展其他居民對於這片土地的認同,讓小鎮活絡起來。

(圖/鬆勢三日節提供)
(圖/鬆勢三日節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