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昔漏夜排隊搶買房 今年交易量慘腰斬

劉漢生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去年底為您報導過,台南市仁德區有建案吸引民眾漏夜排隊搶買,甚至不惜頂著10度低溫打地鋪休息,但是如今仁德區的房市似乎降溫了不少,根據六都公布的「買賣轉移棟數」,與去年同期相較,有近6成的移轉棟數下降,而減少最多的就是台南市仁德區,年減幅百分之52.1,幾乎攔腰斬,房仲解釋今年央行升息、貨幣緊縮,才導致這個現象。

人群不斷往前衝,好不容易進去一批,外面還有一批。擠擠擠擠到快窒息,這可不是百貨周年慶,而是去年台南市仁德區某建案,排隊搶房潮,業者VS.民眾(110.12.08)說:「來賓不好意思貴賓不好意思。」甚至引來地政局、消保官和警方,上門關切,不過如此盛況,今年幾乎看不見,根據六都公布的「買賣轉移棟數」,與去年同期比較,有近6成的移轉棟數下降,而減少最多的就是台南市仁德區,年減幅縮減百分之52.1。

即便房市降溫但對於想買房的人,還是想等到低點再入手,民眾說:「如果有積蓄的話當然想買起來,一定要趁這個時候先下手,不然以後又買不起了。」民眾說:「房價真的是比較跌了,也會考慮下手了,不然也是永遠買不起房子。」

另外還有,新北鶯歌、高雄橋頭,新北三峽、台中潭子,這前五個行政區,買賣移轉棟數都比去年同期少3成以上。

房仲業者周俊良說:「因為仁德區在去年,它有一個大案子持續在交屋,導致今年度沒有新成屋在交屋,所以它才會呈現急速下滑51%。」不過也有地區不降反增,像是桃園觀音、大園、龜山,台中烏日以及台南安南區。

房仲表示,今年央行升息、貨幣緊縮,還有科技業因全球經濟衝擊,房市話題冷卻,造成交易跟著下滑,也讓買方抱持觀望態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