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飛車賽 "無動力造型車"闖5關爭20萬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邁入第9年的西拉雅飛車競賽活動,今天在台南走馬瀨農場登場,這次有41隊參賽,每組都發揮創意打造無動力賽車,像是有芒果冰造型、安平劍獅、倉鼠車等等,其中,有位參賽者就打造了玉山軍艦以及八輪裝甲車兩輛車來參賽,就為了要搶奪冠軍20萬元獎金,每輛車要通過包括跳台、S彎道等5大關卡才能獲勝,有人在第一關跳台時,輪子掉了,有人則是連人帶車都翻車了!

車子從兩米高跳台,一路俯衝而下,現場驚呼聲連連,大家都怕車子會解體,不過這還只是第一關,衝下跳台後,還要拿手槍射擊,射中鏢靶才能過關,接著還有高難度的,觀賽民眾說:「要撞到了要撞到了。」彎來彎去的S彎道,由於都是造型車,操控很不容易,一個個都闖關時,大家都跟著緊張,來到最後一關,則是要把車子,穩穩的停進小停車格裡,主持人說:「最後到我們終點囉。」

西拉雅飛車競賽活動,今年度已經邁入第9年,這次在台南走馬瀨農場登場,總共有41隊參賽,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總獎金有45萬第一名的獎金是20萬。」為了高額獎金,每個都拼了,發揮創意打造無動力造型車,還有資源回收來製作,參賽者連均豪說:「這材質喔,其實都是我們客人撞壞的保險桿啦,還有廢鐵和隔壁鄰居家小孩的兩把槍,和隔壁鄰居的兩個垃圾蓋垃圾桶蓋。」

已經是第3次參賽,這次以鋼彈飛車來挑戰,還有位參賽者,每屆都沒缺席,參賽者黃全成說:「支持政府國艦國造還有國車國造。」這次以玉山軍艦,以及雲豹裝甲車參賽,場上相當有實力,主持人說:「玉山軍艦很厲害欸加油。」關關難過關關過,不過有人第一關就卡關了,觀賽小朋友說:「加油加油加油啊輪子掉了。」雖然沒過關,能參賽就覺得開心,現場幾乎都是攜家帶眷來觀賽,讓這場活動不但有趣,也別具意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