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烤豬大賽 "烤豬王"獎金高達3萬元

蕭雅心 徐靖壹 蔡忠訓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族群多元,原住民烤豬料理也相當有特色,原民會這次特別舉辦首屆「烤全豬爭霸賽」,祭出最高獎金3萬元,由8組來自那瑪夏區及桃源區的烤豬參賽者一同比拚,將烤全豬和原鄉特有食材結合作出料理,比賽現場香氣四溢,奪得最佳人氣獎的參賽者,以泡菜和烤豬結合做出的料理,抓住最多人的胃。

一整隻豬,在炭火上來回翻轉,油脂滴落,表皮慢慢變的金黃,油亮光澤一刀切下,肉汁馬上噴了出來,還有烤的酥脆豬皮,像餅乾一樣又香又脆,切片和生菜水果一起擺盤,或是做成捲餅、三明治,灑上調味料,每一道看了都讓人,口水快要流下來,散發出的香味,遠遠就把人潮吸來,排隊嚐鮮,民眾說:「脆皮烤豬好吃啊,也不會很鹹也不會很淡,味道剛剛好,吃起來比較原始,口感比較接近於以前那種烤肉方式,八間都吃了,活動很熱鬧,而且原住民朋友都很熱情。」

一隻全豬,要烤到全熟帶有脆皮,至少就得耗時三個半小時,高雄原民會舉辦的,首屆「烤全豬爭霸賽」,祭出最高獎金三萬元,八組參賽者,比人氣拚創意,也較量誰能抓住更多人的胃,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展現出來的創意,還有他們的烤法功法,以及美味還有他們的人氣,人氣很重要,來做PK大賽。」

人氣獎出爐,由泡菜與烤豬結合做出的料理勝出,最佳人氣獎得主劉美玲說:「泡菜這都是我們手工的,還有皮蛋辣椒,這個是我們的招牌。」另外創意獎和口味獎,也各頒3萬元,這場首屆的烤豬爭霸賽,讓現場香氣十足,民眾也在品嚐美食當中,更了解原民的飲食文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