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登阿里山眠月線失足摔傷 警消急出動救援

林宛瑩 許富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台南有一群登山愛好者相約到阿里山眠月線登山,結果在往石猴方向的22號橋及23號橋處,傳出,其中一位劉姓男子不小心摔傷,造成全身擦挫傷,還疑似骨折,警消獲報後緊急前往救援,只是現場一片霧茫茫,能見度低,救援難度相當高,但幸好任務完成,順利把傷者送下山就醫,不過這已經是眠月線封閉整修重新開放後的第4起意外!

就算外頭一片霧茫茫、能見度低,路還不好行走,步步危機,但這群人完全不敢停下,小心再小心,遇到崩塌處,警消人員VS.受傷男子說:「這樣坐好了嗎好。」靠板車接力,把人運下車。會大費周章,就是因為有一名男登山客,不小心摔傷了,這名劉姓登山客和其他4人,從台南北上,申請到嘉義阿里山眠月線登山,結果在往石猴方向22號橋及23號橋處,他不慎發生意外。

警消獲報緊急前往救援,他全身多處挫傷,還疑似骨折,但幸好意識清楚,阿里山分隊員黃智弘說:「於2號隧道崩塌處接觸患者,該患者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眠月線封閉整修,重新開放後,不論是因為天候狀況,還是身體不適等,請求協助的案件,截至目前已經有4件,因此要前往登山的朋友,務必確認裝備一切OK,千萬別貿然前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