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巧遇最後"天赦日" 民眾拚轉運.補財庫

林宛瑩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7)日除了是立冬外,也是今年最後一個「天赦日」,而所謂天赦日,在傳統習俗中,是消災解厄、轉運招財的好日子,這時有人會準備帶殼的水煮蛋、加龍眼乾,剝殼吃掉,象徵把不好的去掉,迎接好運氣,這天也是補財庫的好日子,因此今日一早台南,台灣首廟天壇湧現人潮,大家都要來祈福求好運。

一大早,台南廟宇湧現人潮,從裡到外通道被擠得水洩不通,供桌放眼望去,都擺滿金紙,連個空位都找不到,廟方人員說:「祈福袋要來一份嗎,先生要來一份嗎。」廟方推出限量祈福袋也是很搶手,但明明是上班日,怎麼會出現這個盛況,台灣首廟天壇常務董事王川楠說:「民國111年最後一次天赦日,天赦日也適逢我們今年度立冬,這是一個大好日子,可以祈福讓新的一年順利。」

原來大家都把握最後一個天赦日,以今年來說,國曆1、3、6、8、10、11月都有天赦日,11月7日這天,是今年最後一天,天赦日在傳統習俗中,是消災解厄、轉運招財的好日子,一年基本上有6天,而最佳祭拜時間,是早上5點到下午3點,台灣首廟天壇秘書陳淑鈴說:「我們今天準備758份(祈福袋),裡面含有我們委辦的300份,還有預約加現場的。」信眾說:「要來祈求玉皇上帝那個,全家平安健康。」立冬這天,也是2022年最後一個天赦日,信眾都盼能藉由民間信仰補運、補財庫外,更盼新的一年,能諸事順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