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犬類疑闖香蕉園破壞! 農民崩潰:心血報銷

鍾孟翰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大型犬類出沒!屏東竹田鄉有一處香蕉園,一早發現裡面有好幾棵香蕉樹,被剝掉皮,有的攔腰扳倒,裡頭嫩莖留下清楚爪痕和啃食痕跡,田地上頭有長度約8公分的動物足印,居民議論紛紛,懷疑是遭大型犬類闖入,農場主人到田裡巡視,看到再兩個禮拜就能收成的香蕉,就此報銷,覺得很無奈。

香蕉植株被剝皮,中心最嫩的部份被啃咬,有明顯爪痕,再看田地上,留下的動物足印,長度跟打火機差不多,約八公分左右,農場主人認為,可能是大型犬類,才會有這麼強大的破壞力,農場主人鍾春明說:「熊的話應該會更高會超過100公分,一定會超過100公分,那我在猜想應該是大型的動物,因為犬類比較有可能。」

地上一整串香蕉,本來再過兩個禮拜就能收成,以現在的價格,一串大約能賣300元左右,心血等於泡湯了,農場主人鍾春明說:「還沒成熟對還沒成熟,所以整個心血都泡湯對就不能賣了。」遇到這種情況,有人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兇狠的大型動物出沒,專家初步推測足印跨距應不會是熊,希望鄉民不用太憂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