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降雨破180mm 猴猴坑溪暴漲淹民宅

張政慧 游立爾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宜蘭今天雨下個沒停,蘇澳累積雨量超過180毫米,「猴猴坑溪」暴漲,泥水淹進民宅,還有五金行也遭殃。里長連忙找來救護車,撤離獨居長者到親友家。包括羅東、頭城部分市區道路也出現積水,冬山鄉往欣欣農場的山路甚至出現一個大洞,路基全被掏空。

黃色泥流沖刷而下漫過了河堤,泥水中還夾帶著樹枝,宜蘭午後降下大雨讓蘇澳的猴猴坑溪暴漲,附近湖東路民宅前的藍色塑膠桶也在積水中漂流,還有民宅成了受災戶,水淹到腳踝高家具也全泡在水裡,只能趁雨勢轉小的空檔出動水管掃把清理家園,獨居又行動不變的老人家里長找來救護車接送到親友家暫時避難,還有五金行也被淹老闆又要清理還要顧店一個頭兩個大,五金行老闆陳先生說:「目前有退一點點但雨下大又會往前。」民眾說:「蘇澳的雨真的很大沿途都是積水。」

截至傍晚五點,蘇澳單日雨量超過180毫米,南澳.員山超過100毫米頭城礁溪也超過90毫米,包括羅東運動公園旁以及聖母醫院周邊道路都出現積水,冬山鄉民代表候選人游浩詮說:「山上的水沖下來把這個地基衝垮了。」往山區走冬山鄉往欣欣農場的山路也被淘空,塌了一個大洞,目前業者只能先開設簡易便道對外連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