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基將擴院 耗資55億買地蓋樓升級區域醫院

李盈萱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基督教醫院,院區空間使用飽和,已經無法負荷服務南投地區民眾的醫療需求,為了改善空間不足問題,買了醫區附近的土地,總共0.88公頃,要擴建蓋區域醫院,將蓋醫療大樓和醫護宿舍,未來會再增加150床的病床和心導管中心,讓心肌梗塞等重症患者,開完刀後不用送台中,就可以就近住院治療,預計民國117年後完工,大大提升南投醫療量能。

南投縣府人員,拿著南投基督教醫院要擴院的計畫版子,向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進行解說,縣府向衛福部爭取8年補助相關經費,總共55億1千多萬的南基擴院案,終於開始執行了。

由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買下這塊位在南基附近、南投縣議會對面的土地,總共大約0.88公頃,要蓋地上11層、地下4層的醫療大樓和醫護宿舍,並加入心導管中心,讓南基升級為區域醫院。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南基現在這塊土地有八分地,裡面的設備都是會購買最新現代的,醫療設備醫療器材,那麼盡快的在117年能夠順利的來完成。」林明溱強調,南基擴院預計要蓋6年,大約民國117年完工,為醫院原本120床的病床,再增加150床,以及婦產科、放射腫瘤科等5大科別。

以往心肌梗塞等重症患者,開完刀住院治療都要轉院到台中,現在有了心導管中心,病人和家屬不用舟車勞頓,就可以就近住院治療,大大提升南投醫療資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