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繳醫藥費? 男秀單據借700元辦出院疑騙錢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說到醫院看診卻遇上一名男子,說要辦出院少700元想借錢,被發現單子上日期不對,男子立刻改口,現在有女網友也在臉書社群分享,前幾天陪父親回診,也遇到一名60多歲男子來借錢,他說要陪對方去繳費,男子立刻閃人,不少網友說在幾個大醫院都有遇到類似情況。

男子拿著醫院單據,說要辦出院錢不夠,希望民眾幫幫忙,但卻被發現日期不太對。借錢男子VS.民眾說:「你這不是8月8日的嗎,我要拿藥錢不夠。」疑似謊言被戳破,男子立刻改口閃人,類似情況還不只這位民眾遇過。有網友在臉書社群PO文,說上個月陪父親看醫生,一名30歲男子跑過來說,要付款少了200元想借錢,他沒多想借了,前幾天去醫院又遇到一名60歲男子,一樣套路,開口要借700元,他說要陪對方去繳費,男子立刻跑掉。

曾被借錢民眾VS.記者說:「有啦有像嗎有像,(曾看過有人)打開皮包要借錢了,旁邊有人就喊不要拿錢給他,他是騙子。」長庚阿伯有之前有來借沒借他。曾被借錢民眾說:「我就不給他我說我沒錢。」網友PO文釣出不少人留言到幾個大醫院都有碰到疑似假病患詐醫藥費的情況。
醫院志工說:「他們專門跑醫院,就專門跑醫院,借一百兩百。」醫院表示這樣的情形他們都有掌握,有在人多的門診區、檢查區宣導,也提醒民眾遇到有人說借錢繳費,可以告知院方人員由醫院來處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