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架全空了" 台中捐血中心驚人畫面曝光

林建鋒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趨緩,各大醫院開刀患者明顯增加,但捐血數量跟不上用血速度!台中捐血中心公開驚人現況,血庫內血液存放架空空蕩蕩,幾乎沒有庫存,因為血一進來就又馬上送出去,目前最缺的O型血,安全庫存不到2天。

血液存放架上面空空蕩蕩,沒有看到任何一包血袋,這裡是台中捐血中心的血液冷藏庫,正在嚴重鬧血荒,空盪盪的還不只是血庫,受到疫情影響,到捐血站捐血的民眾明顯變少,捐血站護理師說:「因為有的人確診又多,有的人又感冒根本就沒辦法捐,所以其實捐血的人,真的是有變少。」

跟去年相比,今年1月到10月的用血量,增加2萬多袋,成長百分之4.8,但捐血的情況卻跟不上用血的速度。工作人員從捐血站,收回一箱箱民眾剛捐出的熱血,逐一清點確認血型與數量,再進行血液成份分離,檢驗血液品質是否合格,再依各大醫院所需要的血型進行派送。

捐血民眾說:「促進血液循環。」捐血民眾說:「每一年都會固定時間來捐血,我例行的已經是身為一種常態,我就說對社會有所貢獻,幫助那些需要用血的人,我覺得還是很樂意。」

中部血液的安全庫存量,佔人口最多數的O型血庫存不到2天,A型血只剩2.5天,B型血只剩3.5天,就算是比較較充裕的AB型也不到10天,台北捐血中心,11號緊急支援80袋O型血,解決燃眉之急,但很快就會用完。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說:「O型它是在全血型的百分之四十三,O型的血剩下一點五天,我們全部的庫存,差不多就已經到底了。」疫情影響供血量,但等著開刀的病患不能再等待,捐血中心呼籲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讓捐血的愛心化作良善的循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