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錯路?退休警官摔落3米駁坎 "命喪火炎山"

林建鋒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70歲許姓退休警官,13日與同行40多人相約爬火炎山,隊友說他腳程較快,脫隊後獨自先往山上走,疑似走錯路發生意外,跌落3公尺深的邊坡排水溝內,救難人員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不治。

同行登山隊友說:「應該是走錯路他迷路了。」救難人員花了2個小時,找到失蹤的登山客,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裡是苗栗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70歲許姓退休警官13日上午7點多,與40多名隊友一起參加登山活動,隊友說他腳程較快獨自先往前走,同行登山隊友說:「我們本來要求一起走他就自己先下來。」

大家都下山了,卻沒發現許姓男子的蹤跡,報案求助,救難隊員上山搜救,在火炎山隧道上方,大約3公尺深的排水溝發現了他,同行登山隊友說:「應該是踩空啦跌到駁坎下去了。」許姓男子趴在駁坎邊坡右眼腫脹沒有明顯外傷,救難人員用捲式擔架將患者固定後,再以人力接力方式搬移下山。

苑裡消防分隊長林崇浩說:「救護人員評估患者已無生命跡象,立即實施CPR。」發生意外的許姓男子疑似有心臟病史,到底是疾病因素還是發生意外導致這場事故,警方正在調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