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鹽祭擲筊賽 冠軍"連擲14聖筊"抱走36萬

劉漢生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一年一度的平安鹽祭,活動一連3天,除了焰火秀外也有擲筊大賽,吸引大批民眾報名參加試手氣,經過2天比賽,幸運兒以連續擲出14個聖筊,帶走36萬獎金,至於這筆錢要怎麼用,他說農曆春節要帶小孫子出遊。

主持人說:「有中間有。」民眾虔誠擲筊要搶高額獎金,主持人說:「用力丟。」還有小朋友跟著爸爸來,感受一下擲筊的樂趣,台南舉辦的平安鹽祭擲筊大賽,獎金高達36萬,2天活動吸引萬人參加試手氣,現場排隊人龍幾乎看不到終點,主持人說:「覺得沒什麼機會就不要再排了。」

民眾VS.記者說:「幾聖筊三聖筊祈求平安健康。」民眾說:「沒聖筊。」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說:「2天擲筊預估可能,看能不能突破上萬人。」經過一番比拚,幸運兒出爐連續14個聖杯帶走36萬獎金,擲筊大賽得主陳苡真VS.記者說:「9聖筊開始我就緊張了,手會發抖嗎有一點,(獎金)應該是過年會帶孫子出去玩。」這個擲筊比賽除了特別獎36萬,還有其他現金獎,總價值51萬,獎項誘人,讓民眾忍不住試手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