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道施工後縮減 騎士:比考直線7秒還嚴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這樣的狀況也讓用路人傻眼!高雄市前鎮區新生路、往漁港方向,施工後,遭用路人抱怨只有5分之1是新的柏油路,接縫處、路面凹凸不平,而且一旁還都是滿滿水溝蓋,讓不少騎士崩潰說,簡直比考機車、騎直線7秒還難,對此,相關單位將會研究,看是否能放寬機慢車道路。

大型車輛來來往往,一台接一台,機車騎士行經此處,小心再小心,不過就算騎在機慢車道,也是個挑戰,煞車燈頻頻亮起,因為道路5分之1是重新鋪好的柏油路,中間接縫處還凹凸不平,想往旁邊騎,看到滿滿水溝蓋,也會直接作罷。

位在高雄新生路上,這條機慢車道由於幅度實在太窄小了,讓民眾不禁想問難道是在考直線七秒嗎?這條路迅速引發熱議,機車騎士VS.記者說:「就只有一台車可以通過滿不OK的,在地居民都會這樣騎(快車道),可是這邊大車真的太多,你看一整排10台裡面,可能有5台以上都是大車,這個已經是很久事情,其實政府都沒有在管,會不會覺得這樣有點危險,沒辦法路都沒有(施)作,至少10年以上,會不會說希望他們趕緊處理,不可能啦。」

不友善的道路,窄到只能一台車通行,有時騎士還為此拚命,違規騎上快車道,和大車爭道畫面險象環生,高雄市水利局總工程司蔡易勳說:「為了改善該地區的淹水情事而施作,我們會去現場檢視一下,是不是可以把機(慢)車道的寬度做一個放寬。」雖說是為了改善積淹水情況才會有所規劃,但民眾直指相關單位消極沒有作為多年,抱怨聲四起情況下,恐怕這回為了大家用路安全著想,不得不重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